花园奶格

现在很忙

我极孩子气的同事(黄毛)


​脑洞产物,请勿上升正主,敢上升我让毛毛坐死你


很,非常,严重ooc

可以接受的话我就开始喽!


毛不易最近有一些的头疼。


他总觉得他的普通同事,刚认识不久的,为了工作才聚在一起的,黄子韬先生,好像误会了什么?? ?


在勉勉强强完成直播后,导演感谢并邀请他们去吃烧烤。


本是快快乐乐的一场烧烤局,结果越来越兴奋,大家都嗨了。


不对劲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第二天毛不易从宾馆床上醒来,头疼的仿佛要炸裂开,胃里翻江倒海,整个世界天旋地转。


幸好,眼镜被安放在了床头柜上。毛毛带好,这才从昏天暗地中找到一丝清醒,他昨天又喝多啦?


谁送他回来的来着?


...为什么衣服没了?


害,管他呢。心大的毛毛没有纠结这些个问题,反正不是助理就是工作人员,还能出什么事呢。


.......应该不能出什么事吧!


所以到底为什么衣服没了啊!


毛毛正在惊恐的回忆,浴室门开了。


这时候要是走出来一个女人一边擦头发一边哭着要我对她负责就精彩了。毛毛瞪大了眼睛。


“老毛你醒啦。”黄子韬浑身湿淋淋的,穿着浴袍边擦头发边问毛不易,见他不说话,正对着他就开始宽衣解带。


毛毛红着脸转过头。幸好没有哭着求负责(bushi)。这人好歹也是当红明星,怎么一点都不注意呢?


“老毛?毛毛?”黄子韬上身赤裸着,只穿了一个短裤,纳闷儿的在床边站着,“你这么害羞的吗?”


“你说啥着呢?”明明是你太open了好吗!


不理会他一脸莫名其妙的神情,黄子韬猛得俯下身,凑到了毛毛耳边,几乎是将他整个儿圈在了怀里,“让我再考虑考虑。”


毛不易:?????我还是想知道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黄子韬你为什么会在我的房间洗澡!!!!!”


太诡异了,太诡异了。





一场录制下来,黄子韬提了他不下八百遍,这让辛苦营业只是为了拿钱尽量降低自己存在感的毛毛十分痛苦。


他还怎么偷喝小蛮腰!


“XXX的舞蹈十分有张力...毛毛老师你觉得呢?”明明前一秒还在评价漂亮妹妹,后一秒就头转向了自己,毛不易甚至觉得他笑得像一只狡猾的狐狸。


为什么要为难我!毛毛心里有苦说不出。


“是的没错...毛毛老师非常喜欢。”实在没词儿了,毛老师端出了自己的场面话。


大家都在笑,毛毛老师真的是一个非常可爱的人,可是当初“作怪”非要cue他的黄子韬却变了脸色。


怎么感觉还有点儿气哼哼的呢?


这个男人真是难搞啊。毛不易在心里感叹。


后半场倒也还好,黄子韬终于消停了会儿,不再疯狂点名“调戏”他了。


要不然这样剪出来多奇怪,跟个恋爱综艺节目似的。毛毛放下心来,默默吐槽到。


“老毛,一起去吃个宵夜吧!”终于收工了,大家都饥肠辘辘的,鹿晗提的恰到好处。


已经懒得吐槽自己明明是最小的却一遍一遍的被叫老毛的事实,毛不易点点头,准备收拾东西。


“毛老师,我去不了。”黄子韬在旁边看着他一样一样儿的收拾东西忍不住说。


“哦...那你下次再跟我们去吧。”毛不易不知道应该有什么反应,于是认真的敷衍到,收拾东西的手都不停。


“.......不是,我去不了,你去干嘛?”黄子韬居然一脸正经地问自己这个问题???


毛毛懵了。这孩子霸总文学看多了?


“吃...吃宵夜?”他不确定的说。


“你难道不是为了我才委曲求全的去吗?”黄子韬甚至语调还有一丝丝的傲娇。


终于停下了收拾东西的手,毛毛抬起头认认真真的看着他,发出了灵魂疑问:


“黄子韬,你真的有意识到你在说什么吗?”




坐在车上,毛毛还是在想黄子韬的事,想的自己心烦意乱,不禁问鹿晗:“鹿哥,黄子韬一直都是这样的吗?”


“嗯?什么样的?”鹿晗不解地看着他。


“到处调戏别人,尤其是见面不久的普通同事。”毛毛吐槽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毛毛你太可爱了...是啊,他的性格就是比较容易激动,喜欢不喜欢都摆在表面上,一点也不会伪装自己。”

鹿晗回答道,带着笑看毛不易一眼,“怎么,这两天被骚扰了?”


简直不堪其扰。毛毛没说出口。


也太过热情了点。


“不过我也觉得奇怪,黄子韬之前也没对谁这么上心过啊,毛毛你知道吗?你喝醉的那天还是他送你回的宾馆呢。”

宋茜见毛不易没说话,接着鹿晗的话往下说。


“果然是他!”毛不易差点一声惊呼,急忙摇着宋茜手臂,“茜姐你还记得我喝醉之后发生了什么吗?”


看到了生命不能承受之可爱的宋茜在心里尖叫,表面云淡风轻,“只记得毛毛喝了酒就傻笑,抱着手机自拍,还干嘛来着?”


哦对了,还冲黄子韬撒娇。宋茜没敢说完,她怕毛毛炸毛。


....其实她还没见过毛毛炸毛呢,应该也是很可爱吧?突然有点想看怎么办?


整顿宵夜毛不易吃的心不在焉,鹿晗和宋茜都看出来了,他俩谁都没有点破,只是彼此交换了一个会心的微笑。


毛毛:..........???他们笑的好渗人。


他还是没有明白即使自己喝醉之后,自拍撒娇到处求抱抱,跟黄子韬有什么关系?


哦吼,他突然记起了自己喝醉之后喜欢到处表白来着。


毛毛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看来是“误伤”黄子韬了。


他提前退了场,打算和黄子韬说清楚,可是真的站在宾馆房间门口却又犹豫不决:这要怎么解释?直接跟他说我喝多了会到处表白?听起来有点像变态啊...


手抬几次在空中虚晃了晃却又放下,毛不易皱眉头在门口走来走去,纠结措辞,没想到,吱---


门开了。


从里面走出一个半大小孩儿,揉着眼睛撇着嘴,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毛毛惊呆了:这是黄子韬的房间吧!这什么情况?黄子韬私生子?


小孩儿明显还没睡醒,懵懵的,看到毛不易居然抱住他的大腿,准备靠着再睡过去。


毛毛小心翼翼地抱起,由于做过一段时间的护理专业他的手法格外轻柔,小孩儿又睡着了,在他怀里。


.......唉。毛不易无奈的叹了口气。无论如何还是先等黄子韬回来再说吧,说不定这只是他家亲戚小孩呢?


房间门还开着,毛毛抱着小孩儿走了进去,慢慢的把他放在床上,没想到却惊醒了小孩儿。


“毛毛?”小孩儿睁开眼睛,带着惊喜又带着委屈地看着他,“何老师说,你喝醉了逮着谁跟谁表白?”


槽多无口的毛毛点点头,连内心弹幕都懒得刷了。(①)


小孩儿见他点头,好像更委屈了,不说话,就低着头撇嘴。


“好啦好啦~我给你唱歌好不好啊~不哭啦,抱抱睡觉觉吧。”毛不易其实也不太会哄小孩,只能使出毕生绝学,唱“小燕子。”


“小燕子穿花衣,

年年春天来这里,

我问燕子你啥来,

燕子说,这里的春天最美丽。”


他的声音好温柔,睡着之前黄子韬迷迷糊糊的想。他突然起身要了个抱抱。


“你对我温柔,却不说爱我。”


好过分。


毛不易没听清,但是他看到小孩睡着了,就悄悄走出了门。还是给黄子韬打个电话吧。他想。


电话没人接,最后毛毛把黄子韬的经纪人叫了过来才放心离去,折腾很久甚至忘记了原本要做的事。


也没必要了呢。






后来黄子韬都很规矩,虽然总是习惯性靠近,却也在手准备搭上他肩的瞬间弹开,然后若无其事的走掉。


就像是普通同事。毛不易摸摸鼻子,这怎么自己反而还有点不适应了。


再后来,韬韬和鹿晗一组,毛毛和宋茜一组,分别坐在两边的两组教练交流更少。


之前发生过的所有就仿佛一场闹剧,闹剧落幕了。


闹剧不分悲喜。


毛毛本以为就这样过去了,结果在他晚上录制完“心动也只是对你呢”之后,他再一次看到了那个小孩儿。


毛毛熟练的抱起他:“黄子韬哥哥又不见啦?来找毛毛哥哥玩?”


小孩儿搂着他的脖子,闷闷地出声,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啊?”毛毛拍着他的背,将耳朵凑近了听。


没想到“啵”的一声,小孩儿响亮地亲在脸上,然后大声喊:“毛不易,黄子韬喜欢你!”


被小朋友亲了...毛不易晕晕乎乎地想。

黄子韬喜欢我,哦,黄子韬喜欢我。


黄子韬?喜欢?我?


黄子韬喜欢我???!!!


毛不易飞快地放下了小孩儿,害羞地想跑,却被固执地拽住衣角。


“毛毛你说句话呀!”表面很勇敢的孩子其实手心儿都湿了。


他黄子韬是谁?青岛大汉就是干!


“我跟他只是普通同事!”毛不易很慌,非常慌,他怕面前这个小孩子说的是真的,又隐隐期待是真的,心跳得很快,这样子的自己是不可控的,他只想逃离。


小孩子低下头,然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大,变成黄子韬的样子,再抬起头就嘴角带笑眼底湿润地看毛不易:



“所以,有兴趣和我来一场办公室恋情吗?”



毛不易惊呆了,想说什么,却听到走廊里有人类的脚步声,他看着面前一丝不挂的黄子韬,拉起他就往楼梯间跑。


脚步声渐渐远去,毛不易躲在门后,侧着耳朵等听不到任何动静了,这才松了口气准备转身。


没想到被抵在了门板上。


黄子韬就看着他,笑意藏也藏不住,“毛教练这是,答应我了?”


这怎么就是答应了...毛不易正想吐槽,却顿住了,飞快地红了脸。


“你你你把衣服穿上!”


“我不管!你不答应我不走!”


“你爱走不走!我要走了!”


“你不答应我就裸奔加喊一万声毛不易我爱你!”


“我在旁边给你数,少一声儿都不行!”


“毛毛~”黄子韬突然抱住他,好听的嗓音放软,“毛毛~”


“嗯?”毛毛不知所措。


“我真的好喜欢你...”


“从你喝醉那晚开始,我就已经喜欢你了,只是我自己没意识到而已。”


“现在想想,我当时真应该马上答应,我后悔了,我连乘人之危都赶不上趟儿。”


“你对着妹妹说心动的时候我心脏好奇怪,又酸又涩,我好像病了。”


“只有你能治。”


完蛋,栽了。有个巨大的声音对毛不易说。


他也习惯了黄子韬cue他逗他各种搂搂抱抱“侮辱”他“践踏”他(bushi),抱着黄子韬还真没有想要放手的意思。


“把衣服穿上。”他听见自己说,“把衣服穿上我就答应你。”




END







终于完了我去。


没想到这篇这么长我最开始真以为是个短篇我好棒耶!


注解一下:


①其实是作者也就是我本人懒得写了,槽点太多了我还是适合写科幻吧(不你什么都不适合写别瞎想了你是five)


关于韬韬变小,我最初设定是受委屈就会变小,第一次是听到何老师的解释,第二次是听到毛毛对学员妹妹的心动。


为什么会这样呢?当然是因为一个仙女(奶格)给韬韬施了魔法,解决方法就是对心爱的人表白。


扯吧?扯也没办法,我爱写。


毕竟他叫(我极孩子气的同事)嘛,我就干脆让他真的变成孩子。


中间一度想写be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感觉到说开之后就可以结尾了,毛不易没有爱黄子韬,一直是他的误会。

OK没了。


后来我觉得不道德(?)就改了,有了现在这版。


真的好长我写了好久,只想一发完不知道为什么,差点放弃。


第三篇大纲题目都出来了,叫(我极不坦诚的爱人),是黄子韬视角的


可以说是这个故事的另一面?想知道毛不易喝醉到底发生什么了吗?


期待吧。

闹剧不分悲喜是我胡诌的,大多数都是喜剧,或者悲喜交织(科普)


还是想说,宋茜教练就是我本人啊!我妈粉cp粉女友粉切换自如!


话多了大家担待♥


在我心里,毛毛和韬韬有相似之处,这也是为什么我写黄毛的原因。

毛毛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说,其实我的性格不适合走娱乐圈又怎么样呢?我走了就是走了。

韬韬说过(是一个有关他的残疾人朋友的)那是娱乐圈的规则,不是我的规则。

他们都格外真诚,与娱乐圈格格不入,却又在此相遇。

他们一定会是朋友。









那个给韬韬施魔法的,我是作者欸!只要我想我甚至可以让他叫我爸爸!

这次是真没了。

评论(6)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